综合新闻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专题集中学习

10月18日,组织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2党员之家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仰颐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配图1-观看开国大典.jpg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开国大典彩色修复版。开国大典对于新中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修复后的版本真实还原了当时现场的所有细节,让历史的真容不再囿于黑白。听着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铿锵有力的宣言,对比建国时与现在的阅兵规模,全体党员无不感叹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创造的辉煌。

随后,赵健同志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分享心得体会,领读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中华民族屹立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历久弥新、长久传承的中国民族基因。侯广峰同志围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分享学习心得,系统梳理了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相关讲话和中央文件,总结当代长征精神的内涵,重点分享作为大学教育管理者该如何发挥长征精神,引发支部同志的热烈讨论。

周鹏同志进行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度通报,与支部成员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志愿服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等相关工作安排。

配图4-顾老师讲话.jpg

顾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爱国主义专题学习契合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目标,即鼓励全体党员积极担当作为。在中共中央审议并通过《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之际,我们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立足学校实际,充分继承和发扬好我校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讲好做实交大人的爱国故事。他还强调,组织部作为主题教育主要牵头部门,既要做教练员、裁判员,也要做运动员,在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时,要注意先行先试,及时反馈、充分总结、有效调整,发挥好示范作用,指导推动全校的主题教育工作能够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邓瑛
邓瑛
党委组织部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