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巴黎高科学院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及中法合作办学联盟揭牌活动

10月17-18日,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刘增路书记、李毅副书记和教务办李军艳主任,共同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并应邀参加了于17日下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 新聚合研讨会”论坛,共同见证了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揭牌仪式。

1.jpg

今年的年会举办了高等教育相关内容的平行研讨会共计12场,分别聚焦质量保障、来华留学、“双一流”建设、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等内容,具体涵盖“双一流”建设与面向2035的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建设、培养迈向新时代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等40余个重要议题。17日下午的研讨专题专设了非通用语种国家(法俄日韩)中外合作办学实践与展望的板块,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兴院长做中法合作办学2018年度报告,对我国的11个中法合作办学机构和若干中法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度总结和分析。研讨会还由法方与会代表介绍了法国的STEM教育,在场专家们结合中法教育合作与新工科教育的对比研究展开了讨论。

2.jpg

今年7月初,中法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及十余家中法合作办学高校的院长和代表,共同进行了工作交流以及《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现场修订,就联盟未来的合作和发展达成了共识。这次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的正式成立,正是在7月份会议的基础上进行的。巴黎高科学院将继续在国家有关部门指导下,积极依托联盟平台优势促进发展,向中法合作办学深度融合创新作出进一步探索。

——————————————————————————————————————————

背景介绍:本次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共计两天。大会紧扣国家教育和外交大政方针,以 “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展”三大部分组成,年会共同探讨面向2035年的教育现代化,以推动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分享各国的教育发展成就和经验,研讨全球教育面临的共同问题,共同擘画国际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据悉,中国国际教育年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并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和中外教育界的年度盛会,是中国教育联通世界的重要窗口和重要桥梁。

相关链接: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


李毅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孙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