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2次学生工作党委会议举行

10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2次学生工作党委会议在闵行校区逸夫楼208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及学生工作党委全体委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1.JPG

全体委员首先审议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意见》,针对学生党支部设置方式、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党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集体研讨。

随后,党委委员李劲湘、李文纯、武超分别就“学生党支部书记培养机制研究”“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体系研究”“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方案研究”三个重点研究专项进行了进展通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侯士兵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期望。他表示,学生党建工作要做到“规定动作认真完成,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开展诸如积极分子培训等工作的过程中,各院系要加强合作,打出“组合拳”。此外还要做好顶层设计,实现“激励而不功利,到位而不越位”。

刘宇空最后指出,希望各党委委员在参与重点专项研究的过程中,要多通过调研分析,系统梳理问题,最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研究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研究基础。


田怡萌
田怡萌
学指委思政室
田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