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举行“学有所获以践行”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交凯原法学院党委行动迅速,部署周密,保证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目前全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顺利,氛围浓烈,态势良好。

深学细究,扎实部署,以学习引领行动

9月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凯原法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学习领导小组。9月16日领导班子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9月18日全院大会上,传达主题教育会议精神。9月23日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上,与各党支部书记讨论部署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9月26日,制定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1.png

2.jpg

领导带头,率先示范,以学习推进落实

学院领导班子参与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谈宗旨性质”、“爱国奋斗新时代,使命担当新作为”等多个主题开展学习和专题研讨。会上,班子成员以学习引领行动,结合各自职责分工,深入思考学院发展各方面的问题,并据此确定调研题目,开展调研活动。

3.jpg

4.jpg

接下来,领导班子成员将在全院及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带领党员认认真真读原文,领悟朴素原理。

精读原文,集中讨论,以学习坚定初心

学院各党支部本学期经过改编,专业教师与行政老师互补互学,焕发新鲜活力,在党员自学基础上,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出席、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活动中支部书记领读、解析,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体会,集中交流,保证党员学习不落后,理解不走样。

5.png

形式多样,主题丰富,以学习促发热情

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层次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促发党员学习热情。人民作家路遥及其苦难精神的专题讲座,传达了爱国奋斗的拼搏精神,促进党员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学习经典,感悟文化。集体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唤起民族荣誉感。参观陈云故居了解陈云生平事迹,激发党员追寻先辈初心,鼓励党员践行使命担当。

7.jpg

8.jpg

9.jpg

程聪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