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进行集中学习活动

10月16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法学楼315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剑主持。

11.png

李剑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李剑表示,习总书记在许多重要场合对“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了诠释和解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的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每位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他就“香港事件”与“NBA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只有尊重中国主权才能获得中国尊重,每位党员要不断增强归属感与荣誉感,真实领会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学会理性表达爱国情怀。

22.jpg

33.jpg

44.jpg

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诉讼法学科教授林喜芬提出,爱国主义精神的学习非常有必要,今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很震撼,这也极大提升了国人的爱国情怀,尤其在目前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显得格外重要。经济法学科侯利阳教授分享说,目前国内外面临的重大挑战与机遇不能选择回避,遇到重大挑战也应该直视问题,发挥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协调中央与地方关系的基础上,加强认同感与爱国主义教育。诉讼法学科副教授孙维萍表示,香港出现的问题很值得反思,在很大程度上是教育出现了问题,缺少爱国主义教育,导致部分青少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非常低,因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是关键。支部组织委员付媛媛谈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需要将爱国、爱党与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教育应该贯穿国民教育全程,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55.jpg

在集中学习会后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就“为什么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 和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主题内容在支部讲授党课。她讲到通过一次次的党内教育活动,可以帮助党员种好理想信念的种子,激活组织体系的力量,同时也可以有效守护党的肌体健康。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要求和规范的解读,谢玮强调了党员认真完成学习要求,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性,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对标,在对标中整改,在整改中前行。

管逊宝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