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科学技术史博士后流动站顺利获批

近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申报的科学技术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顺利获批,也是本次该专业领域唯一获批的流动站。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吸引优秀博士来校工作、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载体,此次科学技术史博士后流动站的增设将有力地推动学院专职科研队伍的建设,拓宽高层次学术交流的平台,为科学技术史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999年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成立,是中国高校第一家设立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的单位,现在拥有一个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科学技术史与科学技术哲学两个硕士点,学科建制齐全。此次科学技术史博士后流动站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人、科研与服务社会方面的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