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交药学院党委举办“践行垃圾分类 美化滨江闵行”主题志愿活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上交药学院党委举办“践行垃圾分类 美化滨江闵行”主题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师生赴闵行滨江湿地公园开展志愿服务。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书记孟祥琦及学院六十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11.jpg

10月9日下午,药学院师生党员齐聚齐聚闵行滨江湿地公园,开展垃圾清理、垃圾分类的活动。本次活动开展前以支部为小组学习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活动现场,各小组划分责任片区,清理烟头、纸片、果皮等各种垃圾,并严格按照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进行甄别,放入不同的垃圾桶内。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对公园游客、社区居民进行现场宣传,什么是干垃圾,哪些是湿垃圾,如何分类处理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基本常识。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本次活动旨在相应上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号召党员同志积极亮出党员身份,参加环境保护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区居民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李梦凯,陆瑶
张卓,刘晶婷,王慧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