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学习会

9月29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廖凯原法学楼举行全体党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第四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永沛带领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各位支部成员纷纷发言探讨对新时期思想的理解。

1.jpg

刘永沛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内容。他表示,“形式主义”和“私心主义”是我们应该克服的问题。老师们在日常办会中应注意并非一定要大张旗鼓,应该将重点放在会议产生的实效上,不要让“形式主义”破换了学术的本真。刘老师还指出,学习是一件需要贯彻终身的事情。只有终身不断学习的人才能做的好,走得远,得到群众的支持,为党、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

王杰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分享了对“坚持四个自信”的理解。他谈到,坚持“文化自信”是作为中国人应有的自信。我国有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我们有理由坚持自己的文化自信。文化自信并非一味排斥西方文化,我们可以向西方学习,但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用精华帮助我们自己的文化源远流长。

郭美蓉针对“文化自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到,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正在慢慢建立起来,世界上的其它国家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与日俱增。这得益于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得益于国家的积极宣传。她表示如今的宣传方式更加接地气了,让我们的爱国歌曲唱响在各世界各地,让“爱国不分你我”的观念深入各阶层,这种新的宣传方式喜闻乐见。

徐彦冰结合知识产权法的专业相关知识,传达了她对“制度自信”的看法。她表示,我国在知识产权领域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我们要对自己的制度自信,要结合我们的国情,发掘出适合我国的新模式。她还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前行的道路指明方向,我们要努力向前,不忘初心。

张怡谈到了她最近学习党章的新感悟。她表示,信念上的缺失不利于我们走得坚定长远。共产党人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心,以此为未来的道路指明方向。

张宸溪分享她的感悟。她回忆了自身出国的经历,表达了回归祖国后的内心的充实和归属感。她还表示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每日总结,定期回顾反省,检讨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为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自我监督。

胡滨斌作为有着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我们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知行合一,把工作落到实处。作为法律从业者,要把法治精神和党的精神相结合,为法治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孔祥俊和刘维因出国访学原因未能出席本次学习会,但两位成员提前将学习感悟提交给党支部,由刘永沛代为宣读分享。孔祥俊表示要加强学习与实践,提高党性修养,同时应坚定理想信念,以法治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刘维提到,在国外学习生活的这段时间,他愈发深切体会到祖国在七十年间所取得的成就及其来之不易,彰显了党组织在带领全国人民奋进前行过程中的优越性。当前国内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们普通党员确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支部学习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沟通平台,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相结合、读书分享的学习方式,极大地激发大家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热情,营造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浓厚氛围。凯原法学院教工四支部将持续创建“学习型支部”,鼓励大家从多角度,特别是结合业务发展的积极分享交流,形成支部学习的常态化,力争形式更多样化,更好地达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效果。


张宸溪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