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教工之家分家”及“1896探咖啡”广场正式启用

金秋九月,微风和煦,节日的交大一派喜气祥和。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下午,上海交大“教工之家分家”及“1896探咖啡”广场启用仪式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举行。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一汽大众华东区销售事业部营销总监叶华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以及相关院系、机关部处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和一汽大众公司相关代表等出席。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主持。

1.jpg

2.jpg

仪式开始前,上海交大工会与一汽大众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大客户平台、咖啡广场建设、教职工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于朝阳、叶华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张安胜、姚仁忠、蒋宏、赵高阳、韩冰冰、何沛钢共同见证签署仪式。

3.jpg

在启用仪式上,于朝阳从“1896探咖啡”广场的源起、“教工之家分家”和咖啡广场筹建背后、“教工之家分家”和咖啡广场服务功能等三个方面对“教工之家分家”及“1896探咖啡”广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4.jpg

“1896”源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创建年份,“探”字源于上海交通大学知识探究、科学探真和文化探索的理念,及大众探歌、探岳两种车型的品牌理念。“1896探咖啡”,意在追溯历史、探究未来。 

“教工之家分家”建设项目主要包括老行政楼区域重新规划建成的综合会议室、“1896探咖啡”广场、法律咨询室、心理咨询室、妈咪小屋等,西区理科楼群物理与天文学院舞蹈瑜伽室、数学科学学院健身室、自然科学研究院视听阅览室、致远学院妈咪小屋等,中区转化医学大楼舞蹈瑜伽室、健身室、茶艺室、妈咪小屋、咖吧等综合功能区,以及东区龙宾楼舞蹈健身中心。分家建设的功能规划结合教职工需求各有侧重,充分利用各二级单位现有空间,为全校教职工们在不同区域内提供尽可能全面的功能场所。

5.jpg

叶华明随后简要介绍了一汽大众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表示通过双方的合作,探索更多贴心细致的服务,更好地服务交大教职工。

6.jpg

张安胜与叶长明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7.jpg

张安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之际,校工会想教职工之所想、急教职工之所急,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把教职工分家建设的规划变为了现实,这是校工会打造的又一实事工程。现在,举国上下正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永葆青春,祝愿上海交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更加阔步前行。

8.jpg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之家分家“及“1896探咖啡”广场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张安胜、于朝阳、叶华明、程骄杰共同为“1896探咖啡”广场揭幕。

9.jpg

活动仪式上,教工思源合唱团以小组唱的形式先后献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现场人员共同引吭高歌,用歌声唱响爱国之情。

0.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7050414.jpg

仪式后,张安胜一行先后前往转化医学大楼、理科楼群、龙宾楼教工之家分家视察并揭牌。

焦斌
工会
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