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新生开放日活动

2019年9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开放日在化学楼A楼528会议室举行。开放日旨在增加同学们对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邀请了化院优秀的专业教师和学长学姐进行专业介绍和经验分享,邀请自然科学试验班的新生前来参加活动。开放日由2019级思政教师梁晶主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首先,杨立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作为凯原十佳教师,杨立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备课笔记,工整的字迹,条理的版面,清晰的标注,无不展示着一位教师的专业素质,又建议同学们“我的人生我做主”,尊重自己的专业选择,努力学好外语,保持身心健康,真正收获成长。

image005.jpg

刘钢立足于自己的研究方向,指出目前国家发展“关键材料的基础科学研究薄弱”的问题,勉励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和时代的车轮紧密联系,培养伟大的家国情怀。

image007.jpg

张鹏飞则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跟同学们分享,用自身的经验提醒同学们要经常警示和鞭策自己,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又用实验室逐步建设的过程,表达了自己对于科研的纯粹的热情,同时鼓励同学们体会科研,感受科研,“快快加入化院,走上开挂人生”!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接下来,化院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跟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李霁祥分享了自己选择化院的考虑和自己学习和科研方面的经验。王训辉从学生工作和科研学术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化院的成长经历。杨天嘉从为什么选择化院科研的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在分享过程中,老师和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image019.jpg

分享交流的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跟在场同学们分享了三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介绍了化院的海外留学项目,以及化院第一届自然科学试验班学生的毕业去向,寄语同学们“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往宽处行”,欢迎同学们选择化院。

image021.jpg

开放日最后,同学们在分析测试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实验室,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同学们对于严谨的科研有了初步的了解。

希望自然科学试验班的新生们通过化院开放日加深对于化学化工学院的认识,在专业分流上做出自己的选择,继续享受精彩的大学生活。


梁晶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