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电院“青春的选择”暑期就业实践总结大会暨国家重点单位专场招聘会举办

2019年9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就业实践总结大会暨国家重点单位专场招聘会于下午一点在微电子大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以及电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毓闻出席大会,同时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十三所总体部主任、研究员孟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系统总设计师朱伟等来自全国24所暑期社会实践单位代表,以及200余名来自电院本硕博各专业的学生。

图1.jpg

图2.jpg

首先,李劲湘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概况,他回顾了自2012年以来的实践足迹,肯定了今年24条路线的实践成果,并对到场的用人单位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随后顾希垚发表致辞,为同学们的就业和生涯规划给出建议,并勉励同学们把握实践的机会,增进对国家重点企业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时把个人理想和祖国需要相结合,与祖国同向同行。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接着,三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的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实践体验与实践感受。史玙菲介绍了以航天精神为特色的北京路线,北京路线由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带队,带领24名专业教师与16名电院学子走访了中国航天一院,二院,三院、和五院四家航天院所,切身实地的了解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现状,感受航天事业魅力。马有为汇报了成都路线的实践情况,他以中电29所的参观经历为主介绍了企业参观、校友座谈、教师研讨会等丰富的实践活动,并表示成都的历史人文特色和各色美食也令许多同学流连忘返,不忍告别。舒童展示了基层路线的实践经历,他们来到了一带一路工程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成都和西南边疆、云岭大地云南走访实践,与在祖国基层与一线工作的前辈交流学习,了解选调生职业,调研基层经济发展模式。

图6.jpg

图7.jpg

随后孟飞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实践参观有所收获的喜悦。接着介绍了航天二院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并且在导弹系统的研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航天领域承担并完成了多项重大工程。孟主任希望同学们可以多了解国防企业,欢迎同学们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朱伟向同学们介绍了位于安徽合肥高新区的中电38所,他以自己为例阐述了三十八所人才的培养,让大家感受到了国防军工单位对于人才的需求和诚意。

图8.jpg

最后,参会嘉宾与同学们合影,青春的选择暑期就业实践总结大会结束。

图9.jpg

会后,国家重点单位专场招聘会在微电子学院大厅举办,共计32家国防军工单位及暑期社会实践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同学们与企业招聘代表积极交流,各单位代表也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文化模式、岗位分配情况、薪资待遇福利信息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很多求职毕业生当场向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一些单位的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龙。招聘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由于同学们热情不减,招聘会持续超过3个小时仍未结束。


李潇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