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热血沸腾!媒传师生齐聚一堂,观看国庆阅兵!

大合照.jpg

金秋十月,举国欢腾,10月1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在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了国庆集会仪式观礼活动,以这一庄严神圣的方式向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致敬献礼!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各专业教师及其家属、学生办、教务办老师以及学院中外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0U6B1381.JPG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出现在直播画面中,观礼活动拉开序幕,伴随着礼炮轰鸣,全体师生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昂扬部队,威严军容,无一不彰显祖国今日之强盛。庆典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频频自发响起为祖国喝彩的热烈掌声。

0U6B1423.JPG

70年的波澜壮阔,铸就今日辉煌。媒传学子始终与祖国同行,不忘初心,传播天下,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0U6B1399.JPG

2.jpg

院长感受及寄语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这个重要时刻,我为祖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瞩目成就由衷自豪和骄傲。当看到阅兵式和彩车游行方阵从眼前而过,感受着祖国在国防、科技、教育、文化、工农业等多个领域取得的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见证着祖国在世界面前展示的中华文明和强大自信,内心感到无比喜悦、无比振奋、无比自豪。

我注意到此次群众游行中新增了一个立德树人方队,这既是国家对教育工作者的关切,也是对我们提出的新期望。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一员,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加优秀的接班人,以教师的身份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新中国70年的征程中不乏交大人的身影,他们的成就体现着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我希望同学们能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融入祖国的下一个70年中。

 

学生感想

从1949到2019,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新中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七十年。今天,三军将士整齐列阵,各族同胞欢欣鼓舞;今天,我们无比接近“两个一百年”的宏伟构想。正如解说词中“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所说的那样,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的奋斗!我爱你,中国!

——文化产业管理2017级本科生 马玥

 

今天在学院演播厅,和老师同学们一同观看了70周年国庆阅兵直播。整个过程,我非常自豪和感动。为国家军队国防力量的完备强盛而自豪,为各行各业的群众方阵所展示的美好生活而自豪;同时,也感动于一代代国家领导人、革命军人、共和国建设者们,感动于整个阅兵仪式中白发老者和昂扬青年的传承。衷心祝祖国生日快乐,中国人民生活幸福。

——文化产业管理2018级硕士生 朱运

 

我们的祖国母亲在今天迎来了70华诞,有幸在学院与老师同学们一同见证。这70年在共和国历史上是坎坎坷坷起起伏伏极其不平凡的70年。革命年代,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和平年代,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鞠躬尽瘁,换来了祖国的迅速发展。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我们就要接过接力棒,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最后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新闻与传播2018级硕士生  吴希平

 

2015年,我们军训的时候在新体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现场的热烈与轰动,记忆犹新。那时候我就想,未来每一个重要的日子,都想在集体中跟大家一起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天,2019年10月1日,我们坐在媒体与传播学院演播厅,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大会、阅兵式。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伴着国歌伴奏,我突然哽咽到发不出声音。天安门广场上,迎风飘扬的红旗、白发苍苍的老前辈们、庄严肃穆的军队、牛气冲天的武器、喜笑颜开的人们……所有的一切,让我激动兴奋,无比自豪,满满的幸福感。感恩70年来为中国的今日做出努力的所有人民,以平凡造就伟大!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祖国,我爱你!

——文化产业管理2018级硕士生 徐红霞

 

国庆阅兵式很“硬核”,但我看到了温情—那些胸前挂满勋章、头发花白的老英雄老前辈们,无怨无悔、筚路蓝缕,用自己的一生庇佑中华;国庆阅兵式很“高大上”,但我看到了平凡——快递小哥、人民教师、医生护士,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想对祖国如此表白:我愿用青春与智慧与祖国同向而行!  

——博一党支部书记 张林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崔程尘
徐昌坤、任佳杰、木扎拜
媒体与传播学院
俞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