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月25日上午,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谈毅作动员报告,社长李芳主持会议。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全社员工参加会议。

1.png

2.png

      谈毅从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他指出,要明确一个根本任务和主线,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一个总要求,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坚持抓好四个到位,就是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达到一个目标,就是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的特点是四个重要措施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组织党员个人自学,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他强调,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党员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坚定政治信仰,锐意创新进取,为出版社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出版人的初心就是做好书,要认真思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放下包袱、急速前进,不忘初心、多出好书。出版社全体党员要在学校党委和巡回指导组的领导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做结合,提出问题和思考,查改贯通,推进出版社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整改成果。

3.png

     李芳指出,主题教育的核心环节是强化问题导向、求解思维,把“改”字贯穿始终,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学校党委、出版社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深远,全体党员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有效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共识,开创出版社发展的新局面。


                                                                                                                                          


滑炜
房敏婕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房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