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海南班开学仪式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使命,为海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恰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上海交通大学与海南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在国家工信部的指导下,在海南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下,9月28日上午,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海南班开学仪式在海口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945.jpg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林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处长程宇,海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刘汝兵、陈泉治,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书记白杰,财经分院主任金岚,上海交通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陈徽鸿、秘书长王会丰、华中科技大学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朱蓉晖等相关领导、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往届学员共同出席。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刘文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953.jpg

开学仪式上,白杰首先致辞,介绍了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123年发展历程,并勉励企业家学员们“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国家富强、海南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925.jpg

林敏在讲话中从海南省经济发展与企业家培养的实际出发,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和期待,恰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希望大家怀揣报国宏愿,在领军的平台上,在交大的课堂中,持续学习,不断突破,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贡献,共同将海南打造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929.jpg

“领军传承,生生不息”,此次开学仪式还邀请了部分往届学员参加。第八届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作为往届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回顾自己在领军平台上的学习收获和成长,分享了自己作为领军人的感受和体会,希望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一起,知识提升自我,协同共创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933.jpg

新学员代表,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洪启恩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继承交大人精勤进取、创新图强的文化基因,传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领军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930161018.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61008.jpg

仪式中由程宇为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发扬领军精神,传播领军文化;并由刘汝兵为班级授旗,以班旗聚情传谊、凝聚班魂。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938.jpg

最后,程宇发表讲话,介绍了全国领军平台的蓬勃发展态势。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希望在座的优秀企业家学员能做好表率,在领军平台上共商、共建、共享,在百廿交大沉淀收获,新领军人传承领军精神,点燃领军梦想。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在国家“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区域发展、精准扶贫等重大战略布局下,把握先机,充分整合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先后在安徽省、新疆省、甘肃省、海南省等多个省市布局开展领军人才培训工作,以“教育、服务、增值、反哺”为办学初心,致力于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国企、民企、港澳台企协同合作的“铁三角”,共建产业链对接的大平台,融汇各行各业企业家的大智慧,凝练输出具有交大海外特色的领军传承体系。微信图片_20190930160826.jpg

回顾过去,成就令人振奋;展望未来,使命催人奋进。祝福交大领军人,更宽广的平台,更深远的发展!

海外教育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
刘旦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