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代表团访问埃及开罗大学

2019年9月26日至28日,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剑锋、教务办主任吴华一行访问埃及开罗大学,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开罗大学首届2+2商务汉语双学位项目开学典礼,并就双学位项目以及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9月26日,人文学院代表团与埃及开罗大学中文系主任兼孔子学院院长李哈布·麦哈迈德以及中文系教师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过往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两校在“2018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论坛”开幕式上签署了双学士学位和双硕士学位合作协议,联合培养中国语言文学及商务汉语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双方进一步探讨了2+2商务汉语双学位项目的实施细节,表示会继续共同努力,保证此项目高质量推进。

1_副本.jpg

9月27日,人文学院代表团与开罗大学文学院院长艾哈迈德·谢尔比尼·巴西尼、两位副院长以及中文系主任等进行了会谈。吴剑锋介绍了人文学院的概况以及国际化战略,表示双方可以在中文、历史、哲学等专业加强合作,比如开展教师互访等,同时欢迎开罗大学文学院未来能访问人文学院,进一步加深两校的沟通与交流。艾哈迈德•谢尔比尼•巴西尼也对开罗大学文学院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开拓新的合作方向,继续拓展和深化两校的友谊。会后,人文学院代表团参观了开罗大学校园以及孔子学院,进一步了解了2+2商务汉语双学位项目的办学设施和教学水平。

2_副本.jpg

9月28日,人文学院代表团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开罗大学首届2+2商务汉语双学位项目开学典礼。吴剑锋代表人文学院作了开学典礼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见证上海交通大学-开罗大学2+2商务汉语双学位项目顺利开展,这是两校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双方以双学位项目合作为起点,促进更多合作项目的开拓与实施。最后,他也表达了对首届项目学生的祝贺和期望,期待与他们明年在上海相见。

张艺菡
张艺菡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