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并网专委会 2019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9年9月19日至2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并网与运行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并网与运行专业委员会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能源基金会、上海市电机工程学会、上海电源学会联合协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与储能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CSEE电力与能源系统学报》、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梁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lin.jpg

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林铭山秘书长、能源基金会项目主管袁静女士受邀出席并致辞发言。林忠钦校长在致辞中,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多年来对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学科的发展规划。

本次年会围绕我国电力系统随着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工程的大量投运、新能源发电规模的快速增长,面临的诸多新机遇、新挑战,通过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交流等形式,为参会代表提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商发展平台。会议来自全国电力领域相关单位300余人参加会议,共举行各类型学术报告60余个。同时本次学术年会首次设立“专题技术讲座”与“年会优秀论文奖”,为丰富学术年会的形式与内容开展了有益尝试。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促进我校电气工程学科与国内新能源领域各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多方位合作发展。同时,本次年会为我校电气工程系加强创新科研提供了新的契机,有利支撑我校电气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助推电气工程系广大教师把握新能源时代发展的新机遇。

 


电气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