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扬子江药业集团一行到访药学院

 2019年9月12日,扬子江药业集团研发负责人温利民等一行7人到访药学院。一同来访的还有扬子江药业集团子公司海尼药业总经理倪海华、上海研究院院长杨菡、海尼研究所所长姜锋、海尼常务副总经理徐赟、海尼总经理助理崔东冰、海尼研究所所长姜锋、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教授奚俊芳等。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朱建伟、副书记孟祥琦以及相关学科负责人闫超、陈代杰、李晓波、郭圣荣、钱峰等出席。会议由院长助理刘德龙主持。

扬1.jpg

刘建新首先对考察团到访表示欢迎,指出此次交流旨在推进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随后,温利民代表扬子江一行发言。他对药学院建院时间短,但发展较快、学科齐全表示由衷高兴,并期待有机会与药学院建立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以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助力公司成长。

扬2.jpg

朱建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利用学院开放性平台资源的优势,在抗体药和生物药关键技术研发上,与企业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在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共赢。随后他列举了学院产学研合作的代表性优秀成果,介绍数项有代表性的研究课题,希望能共同努力,在发展抗肿瘤药物和改善成药性方面有所突破。

扬3.jpg

崔东冰介绍扬子江药业集团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以及在科工贸一体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邀请学院领导适时莅临指导。作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公司始终坚守品牌、质量第一,努力打造中国最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产品多元化,市场占有率和国际化程度高,研发销售体系健全,形成了以创新为驱动、以全球化布局为目标的药物研发平台。

孟祥琦对扬子江药业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扬子江企业文化表示欣赏,期待未来学院和企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倪海华表示,希望学院在就业方面加强引导,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双方还探讨学生联合培养可行性。

扬4.jpg

随后,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及学科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双方寻找合作切入点。在紫草素化合物抗肿瘤特效、药物器械结合二次开发、中药质量标准、中药制剂、抗体研究、分离提纯、微生物技术废水废渣处理等若干领域讨论合作可行性。温利民表示,创新药研发周期长,公司创新基础薄弱,在队伍建设、化合物筛选、前期实验等环节积极寻求高校支援。朱建伟表示,与公司合作,有利于形成完整的药物研发链条,推动产业化发展。找准双方切合点,是互利共赢的前提,高校注重基础研究,并要吸收借鉴企业规范、完整的技术标准。

扬5.jpg

最后,刘建新再次感谢扬子江药业的来访,并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行业引导、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王敬霞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