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远毕业生冯哲、赵卓越入选谷歌2019博士生奖研金项目

近日,谷歌2019博士生奖研金项目新科入选名单公布:全球55人入选,其中华人/中国学生13人。“致远五期”毕业生冯哲、赵卓越荣获该项目资助。

谷歌博士生奖研金项目(Google Ph.D Fellowship Program)创立于2009 年,以奖励在计算机学科及其相关学科或者其它前瞻科研领域方面表现优异的博士生。该项目为攻读计算机科学(或相关领域)研究生学位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资助其自由探索影响未来的科技。创立10年来,项目已经资助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和东亚、印度、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近400名学生。

每年,谷歌PhD Fellows会被邀请参加全球 PhD Fellowship Summit,在那里他们可以接触到谷歌正在进行的最先进的研究,并有机会与谷歌的研究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博士研究生交流。Fellows有机会展示海报,与谷歌的研究员讨论他们的工作,并从各自领域的大牛那里直接获得反馈。小组讨论由2位来自Google和2位来自学术界的校友组成,同时提供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观点。


20190912_025948_501.jpg

冯哲,2016届数学方向毕业生,哈佛大学博士生,师从计算经济学领域的杰出学者 David C. Parkes (ACM fellow, AAAI fellow), 研究方向为机制设计,机器学习和算法。本次项目表彰他在算法、优化和市场领域的优秀科研。

冯哲在致远学院学习期间,参与了邓小铁老师的实验室研究,并对算法博弈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科时期与邓小铁老师合作的论文发表在了计算复杂度顶级会议CCC上。2016年本科毕业后,冯哲选择前往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目前他致力于计算经济学和机器学习的交叉研究,尤其是在市场设计和机制设计中应用机器学习方法得到更优的设计,同时试图用机器学习方法了解市场中用户的策略性行为,以此设计更优的算法。

冯哲个人主页:https://scholar.harvard.edu/zfeng/home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927.png

赵卓越,2016届计算机科学方向毕业生,犹他大学博士生,师从李飞飞教授(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研究兴趣是大规模数据管理系统,特别是近似查询处理和查询优化、OLTP和OLAP引擎以及流处理。本次项目表彰他在“结构化数据和数据库管理”领域的优秀科研。

在致远学院学习期间,赵卓越修读了李飞飞老师的课程,并对数据库系统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三时他与李飞飞老师合作的研究论文在数据库顶级会议SIGMOD上发表,并荣获了Best Paper Award。2016年本科毕业后,赵卓越选择前往犹他大学李飞飞老师的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继续开展数据库领域的研究。目前,他开展的主要研究课题包括多表连接查询及流处理系统上的随机采样、数据库事务处理、查询优化等传统数据库方向的研究。

赵卓越个人主页:http://www.cs.utah.edu/~zyzhao/


致远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批判性思维能力、知识整合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多元文化理解和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领袖人才。毕业生达到国际一流大学前5%学生的水准;毕业后5-10年内,能够在国际一流大学任教或顶级研究机构从事科学研究;毕业后10-20年内,若干人成为国际学术大师。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致远毕业生已逐渐开始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



林依洁 赵舞娜吉
致远学院
孙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