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9年9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1995届校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系列卫星总设计师陈占胜、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朱申敏,19级本硕博班主任、学院学培办教师及全体2019级本硕博学生出席。开学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主持。

图1.jpg

图2.jpg

首先,单爱党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全体2019级新生。他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术概况,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踏实做事,担当社会责任;敢于担当,坚持成就梦想;传承梦想,奋斗不负韶华。

图3.jpg

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芦凤桂代表全体班主任发言。她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用翔实的例子列举了为学生雪中送炭、锦上添花的感人故事,敦促新生与新生教师相互教育、共同成长。

图4.jpg

1995届毕业生陈占胜介绍了材料学科的重要性和应用,以及我国材料专业的短板和需求,鼓励新生抱以家国情怀,以国为重。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高年级学生代表2015级直博生王言博、新生代表贺宁、新生家长代表宋秀丽先后发言。王言博鼓励新生克服迷茫、努力奋斗,秉持勇于探索的精神,向自己的理想不断奋进。贺宁则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砥砺前行,不忘时代赋予年轻一代的重任。宋秀丽则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和对新生的期望和鼓励。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2019级新生班主任聘书颁发仪式。单爱党书记先后为本、硕、博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在校歌充满斗志的激昂旋律中,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随后,展开全体新生入学教育。党委副书记沈小丹对学院院情和研究生培养概况进行介绍,从历史沿革、学科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学院培养目标与培养模式。

图11.jpg

同时,本科教学副院长朱申敏向本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概况、科研概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案。

本科教务负责人杨文红、硕士教务负责人谢尉慧、中国人寿陈华峰、就业负责人李琦和党建负责人许耀心先后进行相关工作介绍。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立志为新生普及安全知识,希望各位新生牢记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新生教育,从多角度、全方面对学院相关培养计划和政策进行介绍。这让全体新生更好地了解材料学院和材料学科,感受了来自多方的鼓舞和支持,增强了学院认同感和归属感。相信全体2019级新生能够立足学院,积极进取,为祖国的材料事业、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张嘉旎、李春曦、许耀心
浦皓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史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