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年9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树华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药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9级新生。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书记、副院长张宝红,副书记孟祥琦,新生班主任及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仪式由孟祥琦主持。

孟祥琦主持_看图王.web.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国歌_看图王.web.jpg

张宝红首先在大会上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她从学院历史、师资概况、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学院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全体药学新生在国家大力发展医药的大背景下,要有胸怀“药济天下”的责任与追求,要勤奋努力、奋斗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宝红_看图王.web.jpg

此后,学院为新生班主任刘德龙、彭颖、赵博、朱明彦颁发聘书。

班主任聘书_看图王.web.jpg

 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朱明彦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不同的视角对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期许,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不忘初心,继续坚持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班主任代表_看图王.web.jpg

 2019级本科生罗祖邯作为新生代表发表了感想。他表示,进入交大药学院学习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莘莘学子十年寒窗终得回报,感谢老师、家人与同学的一路陪伴呵护,更感慨到交大药学院学习这份机会的来之不易。他提到,我们是交大栉风沐雨、百舸争流的见证者,而交大也同样见证了我们的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作为药学院的新鲜血液,我们应立青云之志,成就个人,奉献社会,贡献国家,才能不负青春韶华。

新生代表_看图王.web.jpg

2019级研究生代表张佳玮也进行了发言,他从本科时对药学的憧憬和向往,谈到了过程中的迷茫与彷徨、懵懂与成长。他感叹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就像海边踩沙拾石的幼童成长为浅滩涉水的少年,从一知半解的门外汉,变成了半脚入门的学徒。他表示,选择交大药学院就是选择了责任,失去了本科生身份的保护色,也许会经受更多的批评和质疑,但终会化作经验推动我们走向成功。

新生代表2_看图王.web.jpg

刘建新向新同学们表达了欢迎与期许。她用陶渊明的“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在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告诫大家珍惜时光,勤勉不缀。她用1947年交大学子与国民党政府奋力抗衡的历史,鼓励大家不畏艰难、不惧险阻。她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告诉大家,学习应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实践才能出真知。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的重任将由同学们挑起,同学们应牢记着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担起使命,不负厚望。她希望同学们“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获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从而继往开来,勇攀高峰!

刘建新致辞1.jpg

紧接着,学院为兼职思政老师袁伟恩、王梦月颁发聘书。

兼职思政聘书_看图王.web_看图王.web.jpg

仪式最后,全体新生合唱交大校歌,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合唱校歌_看图王.web.jpg


 


李晓青 何祉安
徐阳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