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化改革 抓住机遇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2019年9月6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树华报告厅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药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近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所处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部署了主要建设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出席大会开幕式。全院11个党支部推选的60名代表出席会议。

观众全图1111.jpg 

开幕式上,毛军发代表学校致辞,对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药学院党委会自成立以来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坚持抓学科建设发展不放松,突出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特色,牢牢抓住战略机遇期,凝心聚力谋划发展,励精图治争创一流,目前药学学科已经是我校首批冲击“双一流”学科的排头兵。他为药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为创建世界一流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发挥制度优势,加强价值引领,全面实现全员、全过程、方位的育人目标。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使命,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立德树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三是坚持文化引领,强化价值认同,为践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社会责任砥砺奋进继续弘扬“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努力成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为交大践行社会责任书写精彩的药学篇章。

 毛校长致辞1111.jpg

会上,刘建新代表药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深化改革 抓住机遇 加快建设一流药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师资水平、科研成果、对外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目前学院所处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挑战,明确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引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二是抓住机遇,激发活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完善机制,引育并举,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四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五是聚焦重点,力求突破,实现科研创新与学科建设的新跨越;六是对标一流,提质增效,彰显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七是以人为本,营造氛围,提升师生凝聚力和创造力。报告最后号召全院师生党员携手同心,为建设世界一流药学院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刘建新报告1111.jpg

全体代表听取大会报告后,各代表团审议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等,讨论了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推举了大会选举监票人。经过充分酝酿,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按姓氏笔画排序)刘建新、刘德龙、李伟、李晓波、邱明丰、张宝红、孟祥琦7位同志为药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刘建新致闭幕词。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观众1111.jpg

观众2222.jpg

投票通过1111.jpg

委员1111.jpg

党代开幕式之前举行了党代会预备会议,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闭幕式后举行了药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会,刘建新当选为书记,张宝红、孟祥琦当选为副书记。

 大合影111.jpg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这次大会凝聚了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愿景和智慧。相信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支持下,学院新一届党委定将继往开来,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药学院开创新局面。

田辉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