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白露之际,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入学。

9月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分别前往霍英东体育馆和生命药学楼3号楼大厅报到。

1.jpg

晚上,自然科学试验班新生家长会在上院100号举行,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和新生班主任康前进、王涛老师出席。会上,李志勇分不忘初心、跨越发展,凝特聚优、求真致远,立德树人、学在生科三个篇章,介绍了学院自创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优异成绩,阐释了生命科学研究在能源环保、生物健康等领域的优势力量,以优秀校友的事迹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必将大有所为。

20190909_083903_341.png

9月8日上午,学院全体新生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馆参加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jpg

9月8日下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在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学生办主任张燕红、教务办主任谭晶、研究生教务老师王晓英等出席。会议由张燕红主持。

4.jpg

李文纯首先对来到生命学院的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了学院往届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鼓励新生把握机遇,坚守梦想,敢于创新,珍惜时光,过好大学生活。

5.jpg

学校图书馆学科咨询馆员陈一梅介绍学校图书馆的概况、与生命学科相关的资源使用方法等。

6.jpg

闵行高校派出所干警杨晨进行安全教育,并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7.jpg

王晓英介绍研究生教学事务及选课流程。

8.jpg

随后,李志勇为研究生新生带来一场入学思政课,“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李老师围绕“为什么读研”、“如何与研究生导师有效沟通”、“研究生校园生活”等内容,与新生们展开热烈的探讨,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路上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学术道路上越走越远。

同时,面向生命学院和自然科学试验班本科生新生及家长的 “解密生命”开放日活动在生命药学楼火热举行。活动由学生办刘环主持。

生科团学联青志队组织了“生科传承,书香延续”赠书活动,将2019届毕业生捐赠的教科书、参考书及笔记赠送给到场的新生。

9.jpg

开放日活动第二项,由2019级班导师董涛,班主任蔡雷、康前进、王涛为新生和家长解答专业选择、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

10.jpg

主题报告环节,特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林志新做题为“生命科学的新世纪”的报告。林老师从生命之美娓娓道来,介绍了新世纪以来生命科学的迅猛发展。

12.jpg

谭晶介绍了生命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

13.jpg

最后新生及家长们参观了学院仪器平台、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多个课题组实验室,近距离接触生命科学研究。

14.jpg

15.jpg

继往开来,再续华章,在此金秋时节,生命学院迎来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在未来日子中,大家必将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属于生科人的华章。

据悉,生命学院将在9月9日和10日分头开展本科生、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教育和入学适应性教育等系列讲座,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激发同学们专业志趣,培养科学精神。

崔浩天、谷姣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