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举行2019级迎新大会

9月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迎新大会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电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电院全体思政教师出席新生大会。本次迎新大会由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主持。

图一.jpg

图二.jpg

关新平院长首先为迎新大会致辞,他代表电院向两千五百余名本硕博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关新平院长为大家生动细致地分享了三个与在做新生同样年轻、同样朝气蓬勃的电院人的故事:救亡运动的先驱、知行合一的典范——恽震,民族解放的斗士、不屈抗争的英豪——穆汉祥,坚定报国的将军、海军事业的中坚——张铮。在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关新平院长勉励大家“立一等志向、成一等人才”,迎难而上、激流勇进、砥砺坚守、不负韶华、超越自我,矢志为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命运不断攀登高峰,唱出让时代惊艳的青春之歌。

图三.jpg

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2019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田晓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通过讲述电院学子潜心钻研,最终开发出iBlink,让无数面瘫患者的眼睛免于失明的故事勉励每一位新电院人要能知善行,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储备好知识和技能,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标准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他强调,优秀的电院人是一言不合就写代码、焊板子,拿出真东西来让一切争吵归于安静的一类人;更是将自己和祖国命运紧紧相连,为国家复兴默默付出和鼎力支持的一类人。他希望新电院人在这最好的时代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四.jpg

来自电院2019级首个人工智能专业的朱梓臣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首先讲述了对“什么是交大”的思考和自己融入交大的众多尝试。提到他的专业---人工智能,他指出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前景与风险。他建议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发挥潜能,发散想象力,向未来即刻出发。最后,他代表全体新生,对多年来默默付出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感谢。

图五.jpg

电院电气工程系博士生郭晨雨代表老生发言。他首先代表电院全体学长学姐向新生表示欢迎。之后,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向新生分享了下定决心勤奋学习,树立信心勇敢尝试,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三条感悟。他鼓励同学们肩负责任,砥砺前行,祝愿同学们,收获成长与进步,保持热情与真诚,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时光!

会后,身着院衫的2019级电院新生依次走出会场,载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带着学长学姐的期待与祝福,迎接新的征程。


苏圣涵
钟昊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