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9月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于东上院100召开。学院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以及2019级各班班主任、思政、教务参加本次家长会。本次会议由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主持。

图1.jpg

彭志科首先向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的各位学生及其父母表示祝贺,并以“筚路蓝缕,再创辉煌”为题,作院情报告。他从发展历史、杰出院友、一流师资到创新驱动、组织架构、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模式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机械动力学院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一些代表性的研究领域、特色人才培养方式与2018年学院取得的诸多成果和科研贡献。最后,他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发展愿景,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2.jpg

随后,王丽伟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及教学情况。她讲解了多个专业的培养特点与专业核心。从专业选修课程及交叉模块课程、创新实践类课程、项目式教学改革、培养国际化工作氛围等多个板块向家长们阐述了以教学模式创新、产学研平台建设相结合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并举的创新型工程人才的目标,并欢迎各位家长与学院、老师进行积极的沟通一同助力孩子更好的成长。

图3.jpg

张文明以“新时代一流工科人才的价值引领”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2019级本科新生概况、本科生班主任团队与教务管理团队。之后开展了学院本科生大数据分析,介绍了往年本科生的学业情况与毕业去向、就业单位情况等。以许多本科优秀毕业生为例,希望家长鼓励学生有更高的学术追求。他着眼于“本科生价值引领”,向家长介绍了一流工科人才应具备的素质和学院本科生的评价体系。最后,他呼吁家长们鼓励孩子提高适应能力与学院联合做到合力育人,培养具有崇高理想、正确价值、国际视野的一流工科创新人才。

图4.png

现场交流中,家长们就孩子未来的发展与学习问题纷纷提问。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一做出回答。

图5.jpg

图6.jpg

会后,机械动力学院19个班级分别召开了班主任、思政教师与班级家长的见面会,让家长们更清晰地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

此次2019级新生家长会介绍了机械动力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生学习生活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为家长们提供了与学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百年机动”的风采。衷心祝愿2019级学子在交大、在机械动力学院收获知识、提升能力,为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7.png

李昕宇
曹煜桢 张越 谭正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