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帮扶团队一行到洱源一中捐资助学

2019年8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云南洱源帮扶团队“助学小组”一行来到洱源一中,与第一批“上海交通大学行基金-贫困生奖助学金”资助下圆满考上大学的洱源一中学生进行座谈,并举行第二批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image001.jpg 

2017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行基金-贫困生奖助学金”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发起,海外教育学院校友、上海良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甫强捐资15万元用以帮助10 名洱源一中贫困优等生顺利完成三年高中学业。

交大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理事长严良瑜,地方合作办副主任罗金才,海外教育学院校友事务总监丁洁、校友郭甫强等一行,在洱源县许文平副县长,教育局杜立军局长、李焕贤副局长的陪同下来到洱源一中,受到洱源一中马琴校长等校领导的热情迎接,并在马校长的介绍下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欣喜地看到洱源县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以及众多上海交大师生推动洱源一中建设和发展的珍贵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904135137.jpg

捐赠仪式由洱源县教育局杜立军局长主持。许文平副县长在捐赠仪式上向上海交通大学帮扶团队一行介绍了洱源县近年来捐资助学的工作情况。

姚奕书记也表达了企业家校友们对洱源的帮扶不仅是企业家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对交大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以及海外教育学院“教育、服务、增值、反哺”理念最好的践行。

郭甫强赞扬学生们努力得到了回报(十个学生九人考上大学),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期望,为此他感到非常高兴。之后,郭甫强与洱源一中校长马琴签署了第二批贫困优等生助学金捐助协议,并向洱源一中捐赠了15万元,还为今年考上大学的第一批贫困优等生发放了额外奖学金。同时,洱源一中也向上海交通大学回赠了“捐资助学  大爱无疆”的牌匾。

微信图片_20190904135131.jpg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帮扶团队和第一批受捐助贫困优等生进行了座谈,并深入到他们家中走访慰问,鼓励受助学生,希望他们不辜负上海交通大学对他们提出的殷切期望,要怀揣梦想,坚持真理,以勤奋和坚韧的态度对待生活和学习,不屈服于眼前的困难,不轻言放弃,在困境中依然积极追求卓越。

 image007.jpg

 走访茨碧湖村的施同学家

image009.jpg

走访了牛街乡的李同学家

image011.jpg

走访牛街乡上站村的陈同学家

海外教育学院校友那丽莉、王宣言、胡仲梁、蔡建军、魏程程,校友企业代表方颖、刘欣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外教育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
刘旦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