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召开工作例会

20190818-1.jpg

8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工作例会在逸夫楼210会议室召开。军训团团长、政委侯士兵,副政委顾希垚、周栋,副团长陈哲、童天朗、沈芳良,各营营长、教导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侯士兵主持。

20190818-13.jpg

各营营长、教导员分别就参训小班长的到位情况、训练进度以及下一步训练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现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陈哲针对应急疏散与消防演练、国旗护卫队选拔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小班长集训作了小结。他对本阶段小班长集训成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要警惕潜在的安全问题、体察学生训练状态、把握训练质量,为普训打好基础。

20190818-10.jpg

童天朗介绍了学生军训纠察队组建及工作开展的基本要求。他表示,学生军训纠察队将严格按照“沙场文武榜”的要求进行,严抓军训期间参训学生的军容风纪问题。

20190818-11.jpg

顾希垚针对即将开展的军训动员大会进行部署。他指出,军训动员大会要充分调动参训学生积极性,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动员大会的有序进行。

20190818-12.jpg

侯士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作训过程中要严抓质量、科学作训;守好安全底线、做好安全预案;要把握好军政双训的特点,做好思想价值引领,激发学生拼搏热情,在预定计划进度内提高军训质量。他指出,各工作组应具有全局意识,保证工作质量。军训工作要求高、工作强度大,各工作组要把握好工作节奏,注重工作效率,以最佳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参训教师要真正做到关心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在军训中更好地营造氛围、凝聚士气,帮助参训学生度过一次精彩又难忘的“军营之旅”。

李心荷
舒天楚
校团委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