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赴上海航天局第八〇二所开展“共行计划”

8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实践团团长刘玮洁的带领下,前往上海航天局第八〇二研究所开展“共行计划”活动。

1.jpg

八〇二所激光探测技术中心第十二党支部党员对上海交大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大家通过观看宣传片,对八〇二所的科研工作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有了全面的了解。第十二党支部所在的激光探测中心的工作是促进激光技术与工程需求的结合,推动激光探测技术在航天与国防上的应用。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了激光技术在国防科技应用的介绍后,不禁对航天工作者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精神品质肃然起敬。

2.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支部成员互相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期能够进一步进行技术交流。第十二党支部青年委员高洁结合自己在激光探测中心的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梦想,追求卓越,在学习期间应积累更多的知识资本,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争取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谈到职业选择,都金丹校友讲到,毕业生同学首先应该把国家和社会需要作为选择职业的出发点和归宿,把实现自身价值和服从社会需要统一起来,要综合自己的素质情况,根据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去选择职业,以有利于今后在岗位上顺利出色地完成任务,同时,不能只看眼前,要着眼长远、面向未来。

3.jpg

最后,双方支部成员进行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比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双方队员都打得酣畅淋漓,观战的同学也大饱眼福。这次比赛为双方支部成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机会,也展现出大家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

4.jp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航天技术研发一线,感受到我国在航天国防科技上的雄厚实力和航天工作者所特有的奉献付出的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做好生涯规划,开拓创新,为将来担负起祖国建设的重任做好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刘玮洁
戴伟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