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源·梦”洱源暑期支教夏令营结营仪式顺利举行

8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源·梦”洱源暑期支教夏令营在云南省洱源县玉湖初级中学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结营仪式的有洱源县副县长李映春,洱源县茈碧湖中心学校校长李树基,教研员段凌昆,支教团指导老师曾维娜。结营仪式由洱源县团委副书记王琳主持。

图1.jpg

李映春发表讲话,他表示,洱源和上海交通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本次夏令营是第一次以英语为主的夏令营培训尝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他向本次支教团队的各位成员表示感谢,支教团积极深入营员中间,打造适合他们难度的课程,为当地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长远的贡献。他也勉励营员们能够通过这次夏令营打开一扇门,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确立昂扬的志向,成长为栋梁之才。他希望未来类似的夏令营支教活动能够持续,帮助当地的学子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图2.jpg

支教团团长曹昊天汇报夏令营整体情况。他说道本次支教团队包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共17名同学,专业分布均衡,在两周的时间里,完成了面向50名小学生、60名中学生的夏令营以及50名小学英语教师的培训,参与小学英语期末阅卷,举办了一场面向洱源一中准高三学生的专题励志讲座。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同。后续,支教团还会对支教情况进行总结,撰写关于英语教学情况的调研报告和英语期末试卷,提出合理的改善建议反馈回来,让支教成果落实落地。

图3.jpg

支教团代表,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王玉珩表示,为了筹备这次活动,她与支教成员们在前期多次召开小组会议进行备课。在支教期间,支教成员们也每天根据上课情况及时调整备课内容。在公开课上,当地几十位英语教师都坐在教师后面和同学们一起听课,很多还在认真做着笔记。上课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回应,尽力理解成员所讲授的内容。两周的支教给了每一位支教成员感动和温暖。夏令营终有结营时,希望这半个月的时光可以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能有所收获。

图4.jpg

营员代表朱翌珊发言,她表示本次夏令营每个课程都让自己受益匪浅。在UTJS体验式培训中,她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团队合作。在英语拓展课上,营员们巩固了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还通过纪录片、喜剧片和励志片等片段了解了异域文化和常用口语表达。数学和物理课上,营员们也通过各种综合题目开拓了视野。撕纸画课程和大学经历分享也让营员们初识审美,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之情。夏令营不仅仅让营员们学习到了平时学习不到的知识,还坚定了营员们好好学习,进入高级学府深造的志向。

图5.jpg

李映春、李树基和曾维娜为优秀营员颁发获奖证书。

图6.jpg

营员们也按照班级带来了生动活泼的表演。各班同学都积极将自己在夏令营所学的知识展现出来,分别表演了《you raise me up》、《500 miles》、《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和《串烧》(《lemon tree》、《proud of you》和《see you again》)等歌曲。二三班同学还合作带来了英语话剧表演,一班同学则带来了作文朗诵表演和《疯狂动物城》片段配音。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引来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好评。

图7.jpg

本次夏令营由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共计15天。虽然时间有限,但相信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和老师们都能够收获丰富的知识和先进的教学、学习方法,有所收获。未来,也希望更多的洱源学子和交大学子能够参与到类似的夏令营中,为当地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图8.jpg


范晓宁
高聪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