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举办2019年第三期学院(系)组织员工作沙龙

为进一步加强院(系)基层党建工作,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学院(系)组织员工作沙龙以新视野、新融合为理念,带领各院(系)组织员出校门、进社区,集体赴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考察观摩,学习交流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组织员张洋及全体学院(系)专职组织员参加。

1.jpg

江川路街道是新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建国后受到了五代领导人的重点关怀。街道历任领导长期重视社区党建工作,街道共有党员九千余人,在“班长工程”、“三长工程”等一系列党建专业人才的培育措施下,对于辖区党员进行有效的教育管理,用“开放、趣缘、融合”等理念凝心聚力,结合区域化党建资源整合将党建工作做精做细。在参观学习中,各组织员纷纷拍照记录、交流经验,表示要将学习到的优秀方案带回院(系)建设好党员阵地。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陈瑞球楼召开了专题工作沙龙。首先进行二级党组织党代会工作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仵亚婷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员段慧丹就近期学院党代会筹办交流了工作体会。仵亚婷对党代会的主要阶段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和事项流程,并详细介绍了各筹备小组的组织安排做,具体分析选举相关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工作要点。段慧丹介绍了党代会筹办的各工作小组职责分工以及协调管理,梳理了党代会相关的工作条例和规范制度,介绍了在党代会筹办组织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处理方法,也分享了自身参与党代会筹备的心得体会。

5.jpg

张洋带领组织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各院(系)做好《条例》的落实和执行,做好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她要求各位组织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目标,落实好支部谈心谈话工作。张洋还通报近期学校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相关事宜,对发展党员新版附件表格的填写做了解读,并对下学期工作做出展望。之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4.jpg

梁玉杰
蔡毓彬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