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三届“优才夏令营”活动举行

7月16日-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三届“优才夏令营”活动举行。经严格选拔,近60名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学子成功入营。7月16日上午,第三届“优才夏令营”夏令营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楼5楼正式拉开帷幕。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花明等一同出席了开营仪式。许敏主持了开营典礼。

WechatIMG1731.jpeg

2.jpg

首先,赵长颖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四个方面向学生们全方位地介绍了低碳学院。

3.jpg

花明则从最近上海“垃圾分类”以及近年来的产业孵化和商赛等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低碳,未来的低碳发展。

4.jpg

5.jpg

当天下午,低碳学院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南汇嘴公园以及滴水湖湿地,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临港优美宜人的环境。

643wt.jpg

7.jpg

返回学院后,同学们参加了低碳学院师生交流会。会上,学院的各位老师以“我所认识的低碳”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跟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8.jpg

17日上午,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及学科背景分别选择了两条不同的参访线路,线路一是临港海绵城市展示馆+临港科技城展示厅,线路二是上海电气临港展示厅+中国航发商发。

在上海电气展厅,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电气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能源布局。

9.jpg

10.jpg

11.jpg

在临港海绵城市展示馆与科技展示厅,大家了解到了临港的海绵城市规划与科技整体发展布局。

1.jpeg

17日下午,在进行了紧张的考核环节后,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学院主楼5楼举行。几位同学分别上台作了夏令营体会与感想,他们即兴表达了这两天的感受以及对低碳、环保事业的向往。同时大家对低碳学院办学软硬件设施及学院文化所深深吸引,非常期待未来能够加入低碳学院学习。

15.jpg

WechatIMG1727.jpeg

WechatIMG1728.jpeg

最后,何义亮和教师代表分别给营员们颁发了结营证书。

WechatIMG1729.jpeg

WechatIMG1730.jpeg

张庭玮
张庭玮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