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张东苏一行调研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7月8日下午,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兼海专委主任委员张东苏,海专委秘书长、学术研究部(藏品保管部)主任武世刚,办公室副主任曾凌颂等一行4人来到位于徐汇校区的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调研,档案馆馆长、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凯,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刘岸冰参与座谈接待。

666.jpeg

座谈会上,张凯介绍了学校文博发展现状,他从学校文博场馆与工作开展情况、博物馆(筹)建设进展、文博工作未来发展思路三个方面向调研团进行了详细介绍。张东苏充分赞扬了交大近年来在高校博物馆方面所做出的文化引领和开创性贡献,并介绍了中国航海博物馆近年来在博物馆建设方面的主要成果。同时,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中国航海博物馆与交大文博尤其是航运博物馆未来密切合作的方向。一是董浩云馆今年新加入了海专委,以此平台为基础,未来各成员单位在展览合作、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等方面增加了很多机会;二是中国航海馆要充分加强与高校博物馆联盟的合作,充分利用其场地、学生、专家等资源,深化中国航海博物馆建设的内涵;三是中国航海馆要走出馆舍,走向社会,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调研,这也是当前文博场馆如何提高服务大众质量的使命。

座谈结束后,双方成员一起参加了当天下午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会见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李盛霖,原副部长洪善祥、徐祖远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的团队,并一起参观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刘岸冰
档案馆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