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通识课程走访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

7月17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沈延兵老师的带领下,2019年《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的全体同学来到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周红杏经理热情招待了沈延兵老师一行。

1.jpg

首先,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飞机运行支持指挥中心。中心共有五十六名员工,通过由五块大屏幕呈现的两套自主研制系统,实时对飞机航行状况进行监控。同学们针对指挥中心提出了关于主要飞行机型、数据收集等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出了解答。然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乘务训练舱室以及FFS训练大厅。

2.jpg

接着进入座谈会环节。周红杏经理对中国商飞总公司以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公司的整体布局、组织机构、核心业务、主要产品以及人才构成情况。客服中心坚持“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理念,承担着大型客机、支线客机及其他国产民用飞机国内外客户服务的科学研究、技术研究、体系建设和全寿命客户服务工作的实施。经过周经理的介绍,同学们对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的现状与业务有了更深的认识。

3.jpg

随后,2016年入职商飞客服中心的两位交大校友肖旖、孙久涛向大家介绍了各自主要的工作内容并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感受与收获。他们都表示,虽然所学专业与工作内容关联度不是很大,但学习能力的培养与工科知识的积累让他们能够胜任各自的岗位。他们与客服中心一起成长,同时收获了勇气来应对未来工作中的挑战。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够加入商飞客服中心大家庭,在这个优秀的平台大展宏图,与它携手并进。

4.jpg

此次参观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与交流,增强了在校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同学们对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及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识与感触,不但提升了自我,也对自己的人生与奋斗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收获颇丰。

王泽夫 贺雨璇 李瑞贇
徐大扬 刘奇宇 李雨萱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