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7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刘萍,教师代表周保学教授、何义亮教授、王天富长聘教轨副教授、张小凡副教授,15级本科生班主任赵一新教授和钱旭芳副教授,院长助理、教务办主任李亚红出席仪式。环境学院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及家长共同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主持。

e1b492d579c33eefe9413fc73a014033.jpg

62ede5c2387d6013e0e91c4079099600.jpg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胡薇薇以《希望》为主题代表学院致辞。胡薇薇表示,今年恰逢学院建院20周年,2019届同学作为第一届生环平台培养出来的学生,在这一特别值得纪念的年份毕业,对于学院未来发展具有指向性意义,老师们欣喜的看到,这一届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学,选择到包括斯坦福、康奈尔、杜克、南加州、密西根理工、芝加哥大学在内的海内外名校继续深造。她指出:“每一个交大人,除了分享母校带给我们的荣光和骄傲,更要铭刻交大赋予我们的精神、传统和气度,这是一百多年积淀的文化底蕴:为国为民、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与日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交大的风骨,在于她时刻让人感到家国天下这些宏大的命题与我们息息相关。”她最后寄语毕业生同学们,“环境学科一门研究人类如何以文明的方式与自然和谐共处、共生共存的学问,她不仅仅是我们的专业和职业,更是可以让我们有丰富生命体验的平台和存在。未来的道路上,会有桃李春风,也会有江湖夜雨,但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8987a1bde5c8323dd7f431b27733fc29.jpg

在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生礼物赠送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接受老师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赠送毕业生礼物。昨日共同奋斗的同窗和家长们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珍贵时刻。今年,学院为全体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毕业礼物,既有代表环保理念的“NATURE”LOGO帆布袋,还有特别定制的领带(男生)和丝巾(女生),希望它们能代表学院与同学们一同见证人生的高光时刻和精彩瞬间。

1f77fcd7c68e8bb52f86d7f27304eeac.jpg

毕业生中,有一批同学在学术科研、社会服务、志愿公益、国际交流等方面全面发展,表现优异,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老师们向九位校级优秀毕业生:韩宇、成一凡、查丽娜、王怡雯、汪子喻、方妍、易婷俪、王逸堃、彭程凯,及2位市级优秀毕业生:方思远、刘智卓颁发优毕奖牌,并合影留念,表彰他们在本科学习阶段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738ca857bea14095cf6b635c673f5c16.jpg

优秀毕业生成一凡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将前往斯坦福大学深造,继续为人类的环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她与大家共同回忆了在环境学院一起走过美好的青春岁月,在与大家同舟共度的时光中,同学们从迷茫走向坚定,从懵懂走向成熟,也慢慢懂得,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成长、爱与责任。她表示,是学院给予了同学们广阔的成长舞台,让大家心系全球环境发展和人类共同命运;是恩师们传道受业解惑,悉心将一颗颗小树苗栽培成一片绿荫。面向未来,环境人将牢记绿水青山的使命,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砥砺奋进,与祖国同向同行。

67f643adb48c5bbc5aa8a7e426d4c31b.jpg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母校和校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系,学院推选刘智卓和易婷俪两位同学担任环境学院F15级“班级理事”。院长助理、教务办主任李亚红为两位同学颁发了聘书,并期望他们保持与所负责的班级校友的有效联系,及时更新班级通信录,将学校和校友会发出的信息转发给所联系的校友。

今年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20周年,借此契机,学院设立了“环缘基金”,同学们完成了以校友身份对学院的首笔捐赠,作为毕业礼物赠予学院,在第一时间将“饮水思源”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祝愿同学们少一些浮躁、多一份辛劳,少一些不满、多一份宽容,少一些功利、多一份责任,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69189e5f6424af5277a1606732898be5.jpg


莎莎
郁倪帅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