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7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陈瑞球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盛鑫军,动力与能源工程系主任代彦军,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所长蒋伟康,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所长来新民,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赵长颖,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智能汽车研究所所长张希,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彤,院长助理张执南、李玉阳、王倩、韩东,中船重工701研究所节能减排学科带头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06届本科毕业生、12届博士毕业生林芃,中船重工集团第726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周军盈,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芝平,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范茉,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张环珠,以及2015级班主任、年级思政共同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主持。

1.jpg

2张文明.jpg

3林忠钦.jpg

首先,林忠钦对毕业生提出了“致力于成为工程科技领军人才”的目标。他指出,要成为工程科技领军人才,需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怀揣报国之心;要扎根实践,捕捉社会的发展需求,用学到的理论知识解决现实问题;要放眼世界,更应该跨文化理解,乐于跟他人交流合作;要敢于创新,始终保持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要勇于坚守追梦之心,不断超越自我,为时代做出贡献。

4杜朝辉.jpg

杜朝辉带同学们回顾了大学四年中具有代表性的时刻,并介绍了本届优秀毕业生的大致去向。杜朝辉建议同学们要永远保持好奇心,把学习当作终身的习惯;要砥砺进取之心,把奋斗当作前进的动力;要涵养爱国之心,把报国当作自己永恒的追求。

5赵长颖.jpg

2019届钱学森班班主任赵长颖回顾了自己班级同学的成长历程,总结了交大带给他们的优秀品质。他指出,交大带给学生们终身学习的品质,这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未来十年后职业发展的高度;交大也培育了学生们的品德修养和责任担当意识,使得同学们能够拥有完整的人格步入社会。

6林fan.jpg

校友代表林芃回顾了自己的交大生涯,以自身经历劝导同学们毕业以后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他认为,天下没有一帆风顺的道路,无论是在国内外继续深造或是就业工作,都应该不惧挑战,迎难而上;虽然难免会信念动摇,但唯有不枉青春砥砺前行,方能不负韶华。

7王丽伟.jpg

随后,王丽伟宣读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2019届钱学森班毕业生名单》、《2019届荣誉学位毕业生名单》和《2019届引导单位就业毕业生名单》。并由各位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们颁奖。

8陈是扦.jpg

9徐文彬.jpg

研究生代表陈是扦表达了对交大的感恩和自己回乡奉献的愿望。结合自己的成功经历,他感恩交大带给他的严谨求真的科研态度。本科生代表徐文彬叙述了四年来自己人生态度的转变,建议同学们认定目标就必须竭尽全力,不应安于现状,要勇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圈。

10.jpg

在神圣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导师为毕业生依次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11.jpg

本届毕业生们为学院捐献了一万七千余元,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杜朝辉、盛鑫军代表学院接受了礼物,并向同学赠送了纪念册以及纪念印章。盛鑫军希望这个印有学院标志的礼物能一直陪伴着大家,为大家未来的每一个辉煌成就刻下坚实的烙印,记录下大家和学院之间的深情厚谊,也希望毕业生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能够不忘初心,为了心中的理想不懈努力。

12.jpg

“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恒德惟实,精勤不倦,强国兴业,砥砺前行,传机动精神,展交大气魄,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己任,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随着毕业生立起立许下铮铮誓言,毕业典礼庄严结束。而机动学子将在未来把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大好山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断努力,奋勇前行!


王淏辰 田义多
金思雨 陆正昊 于昌明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