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务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新建楼319室举行。国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彭勃、院长助理韩广华、教师代表章伟、全体毕业生及其亲属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樊博主持。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首先,胡近代表学院向2019届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为大家即将开启新的人生篇章致以祝福。胡近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树立世界眼光,明确认识未来,将自身的理想与责任同世界的未来融为一体,为实现中国梦、推动人类进步努力奋斗;秉持家国情怀,扎实把握未来,谨记“博学、明德、奋进、和谐”的院训,传承“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国务精神;迎接挑战,勇于担当,始终保有“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交大情怀和年轻人的锐气与担当;阳光心态,豁达情怀,以沉稳面对挫折委屈才能练就强大内心,牢记初心、坚守梦想才能成就禁得起历史检验的印记。最后,他嘱托毕业生们永远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永不忘记交大学子的使命,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期待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图片16.png

章伟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为毕业生们长大成人、学有所成感到喜悦,并为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送上嘱托与祝福。“饮水思源”是交大校训,章伟嘱咐毕业生们对父母、老师与学院心怀感激:父母的无私关爱与支持伴随我们成长;老师的严格要求让我们磨练专业素养、锻炼过硬素质;国务学院的领导与行政老师们是年轻的国务学院建设发展路上不可或缺的部分,国务学院的进步也推动了同学的成长。同时,学生生涯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过程的终止,毕业生们要继续培育自身的批判思维与人文关怀,每个人都是大千世界的探索者。无论继续深造还是参加工作,都要常怀为民之心、报国之愿,志存高远、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胡蓉洁作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国务学院的老师与身边的亲友对同学们实现自身理想的支持与帮助;而后回忆了四年国务生活,学院的细腻管理与博大襟怀使求真务实的探索精神和心系社会的家国情怀融入学生内心;最后她为母校、老师、同学送上衷心祝福,表示将铭记“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努力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胡近为毕业生们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姜文宁向毕业生们赠送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

图片21.png

与此同时,学院秋季毕业的国际硕士班研究生也在毕业典礼上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樊博宣读2019年上海市和校优秀毕业生名单,胡近、姜文宁、彭勃、韩广华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和奖牌。樊博宣读国务学院2019届班级理事名单,期望他们凝聚国务校友、促进共同发展。

图片24.png

毕业之际,学院发起了2019届本科校友“国务暖心”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学院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学弟学妹,国务毕业生们参与捐赠。

图片25.png

典礼最后,樊博为毕业生们深情寄语,给予真挚祝福,并嘱托毕业生们笃行求实、努力奋进,母校与国务学院将是毕业生们永远的家,期待着大家一帆风顺、锦绣前程。

曲终人散,余音绕梁,宴席虽散,人心不散。毕业季虽有不舍,但也意味着从懵懂少年到有为青年的蜕变与成长。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希望毕业生们不负学校期望,谨记师长嘱托,努力拼搏、敢为人先,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邢佳雯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