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务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党员远航教育

2019年7月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新建楼238会议室举行2019届本科生党员远航教育。国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学工办主任李锦红,全体2019届本科生党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2017届本科生党小组组长陈雨雁主持。

图片6.png

图片7.png

陈雨雁向全体成员汇报了上一学年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她从理论学习、工作传承与创新、社会实践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向2019届毕业学生党员送上祝福,并期待支部以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弘扬“亮出党员身份”传统,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加强支部建设。

图片8.png

图片9.png

胡近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的生动党课。“没有一流的文科就没有一流的工科”,胡近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科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对校史院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通过陈锡喜、刘西拉、施索华三位交大教授不同人生轨迹背后相似的成功道路,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将选择的事业作为终身的追求,掌握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胡近还向同学们讲授了雄鹰再生、雁阵远航、大树理论三个故事,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工作指点迷津,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保持高远的志向和自我革命的勇气,保持昂扬的积极心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善于团结合作,积极影响他人,实现和集体的共同进步。最后,胡近也对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母校的美好祝福,祝愿毕业生党员们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做出一番成就。

图片10.png

毕业生党员代表普布泽仁向全体成员宣读远航倡议书,2019届毕业学生党员将继续发扬“亮出党员身份”传统,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1.png

胡近和李锦红为毕业生党员们佩戴了党徽,提醒毕业生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责任与使命,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12.png

会议最后,全体2019届本科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洋溢着毕业生党员们扬帆起航之时的从容自信,更饱含着他们对于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和对于党组织的无限热爱。

远航教育作为国务学院学生党员在本科阶段的“最后一课”,让学生党员在毕业前再次重温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牢记作为中共党员,应该从哪儿来,需要到哪儿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3.png

陈雨雁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