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泰经管学院师生与钱湖人家社区开展党总支共建活动并举行东钱湖人才政策座谈会

6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教授一行来到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钱湖人家社区,重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于2003年调研社区时走过的路线,与社区深入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并举行了党总支共建授牌仪式。

20190613_084439_759.jpg

NEW_1560412209378.jpg

上海交大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与钱湖人家社区党总支结对成为“党建共行单位”,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共建活动。未来一年,双方将挖掘整合优势资源,由学校方面提供博士生智力资源,进行理论研究、走访调研和案例分析,社区方面提供基层工作经验做法、困难矛盾及场地资源等硬件设施,合作开展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调查研究,形成以钱湖人家社区为例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模式研究成果,推动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让基层服务更到位、居民生活更满意、社区环境更和谐。此外,双方还将开展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一同举办“三会一课”,结合“主题党日”一同开展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少年儿童爱心结对等系列活动。本次共建紧紧围绕上海交通大学“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要求和东钱湖镇“两高四好八美”示范乡镇“先锋之美”创建工作要求,凝聚党员力量,服务人民群众,切实让双方党员得到教育进步,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好事,实现博士生与居民交流,大学与社区合作,长三角区域间基层党组织联动,增强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标志着跨地区、跨领域基层党组织间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NEW_1560413229775.jpg

NEW_1560413236440.jpg

上海交大师生一行还来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区党委组织部座谈交流人才政策,看望2018届选调生校友。校方领导介绍了上海交大精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组织部长陈生远介绍了宁波和东钱湖相关人才政策,并对东钱湖“创智钱湖”和“院士之家”建设进行了推介。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交流意向,并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

NEW_1560412220628.jpg

屠凌嘉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