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后勤保障中心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保障及环境优化沟通会举行

      2019年6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木兰船建大楼A109会议室举行能源保障及环境优化沟通会。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彭涛,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副主任戴育明,以及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后勤保障心能源保障和物业环境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蒋立峰指出,船建学院快速发展,后勤保障中心要落实学校要求,为“院为实体”跨前一步做好服务支撑,围绕船建学院教学科研的需求,在能源保障及环境优化等方面主动对接。希望船建学院的专家今后为后勤保障提供更多专业指导,后勤服务保障团队也要换位思考,切实服务好学院发展。

2-2.jpg

      彭涛介绍了船建学院楼宇周边环境和实验室的用电情况,指出师生反映楼宇周边停车位短缺、环境有待优化,实验室供电不足、大型用电设备需要协调错峰使用影响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尤其是配电箱及用电线路老化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学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云峰介绍了学院的用电安全提升方案、科研用集装箱整理安排、垃圾分类推进等工作。

      后勤保障中心物业与环境管理办公室主任卢琦对土木环境楼、建工楼、电工力学楼的周边环境对木兰楼等楼宇广场和周边停车位等现状做了说明,提出了优化建议方案,介绍了学校目前垃圾分类总体推进情况,对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提出了建议。能源保障部技术总负责沈海军对学院在闵行校区东部和西部各楼宇近年来的用电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说明了可能存在的用电全隐患,提出了安全用电建议,对今后如何为学院做好用电需求分析和保障技术支持提出了设想。

 3.jpg

      周薇总结指出,会议之前双方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现场围绕能源保障及环境优化充分交流讨论,提出了工作推进初步方案,成效显著。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希望后勤保障中心能在教学科研用电保障和楼宇周边环境优化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双方建立互动工作机制,共创平安绿色美丽校园。

沈海军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