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年度研讨会举办

2019年6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年度研讨会在软件大楼专家楼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滴滴出行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加强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20190612_114919_670.jpg

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致欢迎词。他希望双方在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继续依托中心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给予师生良好、自由的科研环境,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共同培养一流的学生。

图二.jpg

滴滴出行副总裁、网约车公司CTO郄小虎介绍了滴滴出行的发展现状和科技战略与布局,并着重介绍了网约车策略与技术,概述了网约车平台基础技术体系、供需策略、智能调度平台、安全及体验等技术与出行场景。滴滴出行科技合作总监吴国斌还展示了联合实验室所取得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下一步研究推广计划。

中心助理教授张伟楠、金海明分别进行了项目汇报。结合研发计划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具体方案。接着,上海交大参会教师依次进行了个人研究介绍,包括移动端深度学习、数据安全、程序验证、面向深度学习的编程系统和资源管理研究等方面,积极讨论与滴滴出行可能的合作方向和方式。金海明总结致辞,自17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滴滴在众多领域给予了中心大力支持,是中心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期待与滴滴的合作能进入新的层次。

图三.jpg

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