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6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集中讨论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生学位评审、博士生导师遴选、推免生招生录取和研究生班主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熊振华,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以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1.jpg

图2.jpg

顾希垚汇报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方向,着重分析了学院工作推进现状及未来的工作重点。他表示,应激发研究生导师在价值引领上的内在动力,鼓励青年教师、博士后和专职科研教师担任本科生科研导师,将价值引领在本硕博人才培养中融会贯通,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行业理想的人才。杜朝辉指出,“三全育人”与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的工作宗旨不谋而合,学院会通过出台相应的政策进一步监督推进相关工作,给予学生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的关心和指导。

图3.jpg

图4.jpg

熊振华梳理了近期研究生毕业数据、学位评审情况和博导动态考核及遴选情况,并传达了研究生院关于制定学术期刊负面清单的通知。郭莉汇报了历年推免生招生录取的详细数据和近期研究生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情况。彭志科表示,聘请资深教授担任研究生班主任是学院的创新之举,希望班主任在专业情怀塑造和职业发展引导中充分发挥作用。

图5.jpg

图6.jpg

与会老师就人才培养的学术生涯引导展开广泛交流和研讨,认为应通过政策和资源的倾斜鼓励更多交大学子继续深造,导师、班主任、思政教师和教务等相关部门需合力引导学生树立更高远的人生目标和学术理想,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彭志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下一步应坚定改革的勇气和信心,凝心聚力、合力育人,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图7.jpg


陈旦玥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