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百年 新征程 新起点”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届学生联合会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举行

2019年5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届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学联”)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在东上院100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巢睿祺,校学联主席团成员,各院系学生会主席以及全体新学联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学联秘书处干事汤启昊主持。

图1.jpg

图2.jpg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巢睿祺为繁星周院系学生会优评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八个院系进行颁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金奖;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获得银奖;化学化工学院、凯原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铜奖。

图3.jpg

巢睿祺欢迎新学联人的加入,并阐述了学联骨干的素质内涵:一是要“存骨感”,学联人不只是“管理者”,更是“责任人”,要对整个交大负责;二是要“啃骨头”,在“减人员,简机构”背景下,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弃旧迎新,寻找新的合作与交流;三是要“有骨气”:面对杂音与质疑,学联人要有底气站出来发声。巢睿祺表示学生工作并非光鲜亮丽,需要的是每一个人默默无闻的辛劳与努力。

图4.jpg

学联主席团成员郭晨雨同学介绍了学联。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坚定任务、无限活力、光明前途的组织,学联一直引领思想价值追求、促进校园民主建设、服务同学全面发展,文化传统与血脉基因塑造了学联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气质。值此学联建立百年之际,每一位优秀的学联人都应勇于尝试、主动交流、认真思考,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学联,青春之交大,青春之中国。

新学联人的代表章雨祺同学回忆了几个月来辛苦工作的点点滴滴,对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学联工作虽繁杂琐碎,但都是为了丰富交大师生五万人的生活。学联只是起点,未来要面对更多的挑战,怀揣初心,定可谱写新的辉煌。章雨祺展示了全体新学联人的梦想与激情,代表了新学联人克服重重困难的决心与勇气。

图6.jpg

巢睿祺为学联主席团颁发聘书,各位主席团成员通过自己的经历向学联人表达了对于今后工作的信心,也表达了对学联未来的期待。学联主席团为学联各中心主任部长团颁发聘书。常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宣传中心、联络中心、学术中心、文体中心、艺术中心、跨文化交流中心和社团总会九个中心主任的寄语让在座的学联人对学联各中心产生了更深的了解与憧憬,也激励了学联人未来继续前行。

本次大会是新学联人加入学联大家庭两个月后的首次相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让干事们在进一步深入了解学联构架的同时,熟络彼此感情,以增强各中心之间凝聚力,为学联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蒋韵哲 张嘉宁 李亦涵
张泽宇 李蕙珊
校团委
徐圆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