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IHI公司项目合作交流会与IHI产学合作奖学金签约暨颁奖典礼举行

6月10日,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IHI公司项目合作交流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IHI公司技术与智能集成部门副总经理张惟敦、研发部门总经理笠俊司,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所长刘应征教授、王炜哲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1.jpg

自2016年以来,这是双方第四次举行项目交流会。张惟敦致开场辞,对学院师生一年来为项目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来自叶轮机械研究所、内燃机研究所以及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的四名研究生分别针对这一年的项目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交流讨论。由刘应征与笠俊司发表总结讲话,对这一年双方共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期望继续保持良好合作。

2.jpg

6月11日,2019年度IHI产学合作奖学金签约仪式暨颁奖典礼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IHI中国分部董事长菅沼祯郎、张惟敦,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皓等出席了活动。

3.jpg

王皓致欢迎词,对上海交通大学与IHI公司长久以来的合作表示了肯定。今天与IHI公司即将签署新一期的奖学金协议,他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学科领域,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培养优秀人才、探索尖端科技等方面彼此扶持共同成长。菅沼祯郎发表致辞,他称赞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不凡成就,并结合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形势,指出经济平稳发展的关键在于遵循规则。他希望IHI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学术合作研究能够进一步做强,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和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4.jpg

5.jpg

王皓与菅沼祯郎共同签订了新一期的奖学金协议。顾希垚与张惟敦为获得本次奖学金的7名研究生颁发证书。李永增、Adjei Richard Amankwa等四名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汇报,分享了他们在项目合作中获取的经验,并对IHI公司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

6.jpg

7.jpg

顾希垚与张惟敦进行结束发言。他们祝贺了获奖的学生,感谢他们在项目合作中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上海交通大学与IHI的合作能够长久地持续下去,共同取得更大的成就。

8.jpg

9.jpg

IHI株式会社是日本一家大型重工业公司,与机械动力学院有十余年的合作历史。目前双方共有4个在研合作项目,主要针对IHI公司的车用涡轮增压器与液压系统,通过实验与数值模拟等手段对产品性能进行研究。“IHI产学合作奖学金”自2016年设立至今,已经奖励了29名优秀研究生,激励学生取得更大的学术成就。


洪辉 谷学森
陈宇佳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