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一行赴西南地区图书馆调研

2019年5月至12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以下简称交大图书馆)协同党委组织部,举办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文献信息管理骨干培训班,旨在提升队伍政治理论素养、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一流大学文献信息事业发展。借此契机,5月26日至29日,交大图书馆一行12人在馆长陈进、副馆长潘卫、党委副书记杜夏明的带领下,就如何支撑双一流建设、支持本科教育、阅读推广及文化活动的先进经验、空间设计与改造、电子资源采购及人才队伍建设等,赴重庆大学图书馆、四川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

image001_meitu_2.jpg

image003_meitu_1.jpg

image005_meitu_3.jpg

image007_meitu_4.jpg

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一行人参观了白公馆和渣滓洞。重温了党和人民在艰苦岁月中不折不挠的奋斗历程,再现了他们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进思进忠、退思补过”、“正其宜不计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等标语深深震撼了一行人,令人掩卷沉思。

image009_meitu_5.jpg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大家学习了各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发展思路,对我校图书馆配套建设和图书馆科学管理、优化馆藏结构、深化学科服务、保障我校图书馆进行高水平学科研究、培养领军型人才、支撑双一流建设,提供了积极的借鉴价值和有效的促进作用。


汤莹莹 孙晓凤
汤莹莹
图书馆
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