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政道研究所举办星系核环境小型专题研讨会

6月6日-7日,李政道研究所举办了星系核环境小型专题研讨会(Mini-Workshop on Galactic Nuclear Environments)。本次研讨会由李政道研究所与物理与天文学院主办,在马萨诸塞大学教授、李政道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王青德与麻省理工学院学者张烁的组织下,共有来自香港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中智天文联合研究中心、上海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等多家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的近30位国内外学者参与会议。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高能活动(包括正在进行的、最近的或过去的AGN和TDE,以及来自大质量恒星及其最终产物的反馈)对邻近星系星系核区域的影响,并侧重于现有望远镜(如ALMA、JVLA、HST、Chandra)和即将投入使用的设施(如HUBS、CAFE、XRISM和Athena)可能探测到的潜在观测诊断。

20190606会议讨论A.jpg

本次研讨会在20余场小型讲演中穿插了大量非正式交流互动,旨在对各自的工作进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为未来开展研究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靳小芊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