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乐在“棋”中

交大退休教师在市高校象棋赛上获佳绩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与精神需求,近日,由上海市退管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老龄办承办的第十六届上海市高校退休教职工象棋比赛举行。

9999.jpeg

来自二十三所高校,80余位热爱象棋的退休老师们齐聚一堂,在“楚河汉界”上切磋技艺、博弈智慧。本次比赛历时2天,采取7轮积分编排制。

22260.jpeg

比赛中,棋手们本着“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投入“激战”,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聚精会神,有的速战速决,有的难解难分,横车跃马,架砲进兵,捉车将军,展现出精湛的棋术棋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交大(含医学院)选派出11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老师们凭借过硬的实力从84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由余奇文、张德培、胡长春等3位老师组成的交大医学院队荣获团体冠军,个人(组)余奇文取得第5名、张德培第6名、严国兆第11名、顾明耀第12位的好成绩,交大本部队在发挥欠佳的情况下,仍取得了第九名的较好成绩。老师们不仅展现个人棋艺风采,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退休教职工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赛后,部分参赛棋手们与市高校退管会、承办单位的领导合影留念。

7.jpg

463.jpeg

队员们纷纷感谢市高校退管会和华师大不辞辛劳举办赛事,在竞技交流的同时,亦提供了老朋友重逢,会心手谈的机会。

退休工作是人力资源处的重要工作之一,服务好老同志,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人力资源处努力的追求。

张新刚 雷蕾
张新刚等
人力资源处
丁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