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山特维克可乐满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5月15日上午,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山特维克可乐满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山特维克可乐满东区总经理陈之兵、山特维克可乐满培训中心经理罗治平、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陈明教授、杨建国教授、研究生思政办谷学森、陈旦玥出席了本次活动。

1陈明致辞.jpg

陈明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了公司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奖学金设立的初衷是希望能让从事切削加工领域的研究生更加热爱这个行业。山特维克可乐满作为全球最大的刀具公司,在学院设立奖学金,既强化了制造学科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又可以引导研究生投身切削加工行业。

2陈之兵致辞.jpg

陈之兵表示,公司历来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多年前就开始为高校研究生提供奖学金和实习岗位,并大力支持高校举办各种相关的比赛,希望能为切削加工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期望在将来的校企合作中,公司能够更多的参与到校企合作项目中,也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3签约.jpg

4颁奖环节.jpg

5学生代表发言.jpg

双方签署了新一轮的奖学金捐赠协议,陈明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与陈之兵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奖代表党嘉强博士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的科研收获,表达了未来从事制造业的决心,并感谢学院和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对自己的肯定与鼓励。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就行业发展、就业引导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陈明认为,未来制造行业需要涌现出更多喜欢刀具、了解刀具、热爱切削加工的人才。作为导师,需要给学生专业知识上的引导和培养,而奖学金的设立能起到很好的督促和激励作用,有利于培养学生热爱所学专业,毕业后为国家制造业贡献一份力量。陈之兵表示,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非常重视新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在传统切削刀具研发的基础上同时会扩宽产品方向,助力智能制造的发展。

据悉,“山特维克可乐满奖学金”项目启动于2013年,旨在激励品学兼优的研究生。项目开展至今已经有60名学生获评奖学金,既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学生今后发展的鼓励和鞭策。

党嘉强 谷学森
季旭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