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团员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与信仰对话

5月15日下午,校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团员主题教育活动”在闵行校区光彪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宗建,校团委副书记许艳和各院系班团骨干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共唱团歌。

随后,李宗建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与实践要求”的讲座。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影像资料,详细介绍了习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和知青岁月,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4.jpg

紧接着,李宗建梳理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逻辑,表明只有思考“身居何处”方能清醒坚定,详细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指出 “八个明确”是理论概括,“十四个坚持”是实践指南。

5.jpg

讲座最后,李宗建为大家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等时政热点,提出在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要增强忧患意识,注意防范风险,并希望同学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0190517_031729_185.png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对当下时事热点中美贸易战和对大学生发展提出了许多问题和想法,李宗建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

7.jpg

活动最后,在上学期经过支部推选、培训教育、团委考察等程序得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8位同学上台进行入团宣誓,全体与会者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与信仰直接对话,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团员使命。

校团委
校团委
包宸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