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共“健” 医药同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党支部开展“共行计划”。医药结合,引导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行业,坚定党员同学扎根行业的意识。

图11.jpg

时值百年五四之际,为传承五四精神,5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鲁迅纪念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党支部书记吴佳琪、副书记徐勤芬,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田辉,以及两个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22.jpg

上海鲁迅纪念馆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个人物性纪念馆,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名人纪念馆。馆内收藏有文物资料20余万件,一页页发黄的纸张,跨越百年的历史,走在新文化运动的路上。鲁迅是新文化运动前沿阵地上的人,在国家危急之时,鲁迅先生以笔代戈,为了民族,战斗一生。参观着一件件的手稿,看着《新青年》杂志,一位党员表示:“鲁迅先生是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为中国的文化发展、民族进步奋斗一生。他的爱国、进步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现场学习和互相交流,真切重温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鲁迅先生心系民族、战斗一生的奋斗精神。

高斐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