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船建学院与中建八局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19年5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建八局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建八局总部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带队参加本次交流会,船建学院副院长唐文勇、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船建学院院长助理杨健、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锦剑、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程斌、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韩兆龙、学工办副主任杲光伟、学工办本科就业负责人江俊达、学工办学生事务负责人秦子柔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前,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干部人事部部长惠乐怡接待了上海交大船建学院一行,介绍了八局整体情况,追溯了与交大的情谊。周薇表示八局的人力资源建构合理且有远见,为企业培养人才是高校的责任。惠乐怡表示校企的共同目标是一致的,双方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20190514_015708_703.JPG

20190514_015717_931.JPG

20190514_015724_579.JPG

20190514_015731_102.JPG

会议在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兼中建管理学院上海分院院长郜伟的主持下进行。惠乐怡致欢迎词,称此次会议标志着上海交大和中建八局开启了全方面合作的新篇章,双方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将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建八局副总工程师、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晓勇回顾了中建八局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中建八局科技部副总经理郭春华介绍了设计管理部门的情况。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业务经理、交大校友代表韩磊作了发言,介绍了入职两年来的工作体会。

20190514_015740_646.JPG

20190514_015748_187.JPG

20190514_015756_577.JPG

为了使在校生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帮助学生培养行业情怀,提升就业竞争力,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助理杨健共同为中建八局张晓勇、惠乐怡、亓立刚、郜伟颁发职业发展导师聘书。为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建八局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合作、实习实践基地、招聘就业等各方面开启全面合作,船建学院副院长唐文勇与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惠乐怡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实习和实践教育,上海交通大学在中建八局设立“协同育人实习实践基地”,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向中建八局授牌。

20190514_015804_661.JPG

随后,土木系系主任陈锦剑教授介绍了交大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最后,周薇书记邀请八局领导在适当的时候前往交大继续畅谈后续工作。唐文勇副院长就签约后各项政策如何落地,在校企合作项目、共建实验室、互聘研究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其它议题开展了热切的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建八局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国有大型投资建设集团,双方成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一定能够继续促进双方的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共同发展。

秦子柔
江俊达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