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力资源处支部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看科技发展,学五四精神,送服务上门”

5月12日,以“看科技发展、学五四精神、送服务上门”为主题,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梁齐处长的带领下,赴临港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等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设施基地参观学习并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image001.jpg

人力资源处(教工部)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工厂,观看特效宣传片并实地参观汽车关键零件加工流水线。智慧工厂的整个车间不需要一名工人,生产线实现了从订单到成品的全过程智能控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未来工业发展趋势。

image003.jpg

在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映入眼帘的是大厅上方悬挂的“工匠精神”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跟随研究院专家的介绍,大家在一件件实物和展板前不时驻足观看。科技感十足的某实验室中,研究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飞机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同志们无不为祖国在航空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image005.jpg

坐落于临港产业区的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项目中心(MOU)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在中国的第一个项目中心,是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高水平研究机构的强强联合。大家观看介绍视频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心实验设施,增强了对智能制造产业这一高新领域的了解。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同志们来到上海交大智能行走作业机器人研究所参观学习,在简短的介绍后,研究所科研人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仿生机器人的工作场景,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对智能机器人的优异性能赞叹不已。

image011.jpg

人力资源处(教工部)支部全体同志来到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参观学院校舍并与学院党支部及教职员工代表展开座谈交流。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座谈会上,中英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教授代表学院对人资处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基础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和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中英低碳学院的各项情况。赵长颖在发言中对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在中英低碳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副书记许敏(主持工作)介绍了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党建工作。

image017.jpg

梁齐介绍了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教工部)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人才政策与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思路,并传达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要求。梁齐表示,学校始终致力于打造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师资队伍,营造人人皆可成才的用人环境,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将持续助力包括中英低碳学院在内的学校各院系的发展。梁齐同时祝愿中英低碳学院锐意进取、蓬勃发展、早结硕果、桃李天下。

梁齐与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梁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三个“伟大”,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各位党员同志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青年同志要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中年同志要主动关心、帮助年轻同志成长、进步,做好青年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image019.jpg

座谈会上,人力资源处就学院教师关于长聘评估、职称晋升、户籍政策、子女入学等热点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和说明。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处领导陆琪、朱晓岚、陈露君,中英低碳学院副院长何义亮等参加了上述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image021.png

座谈会后,人力资源处全体同志来到滴水湖畔,在明媚的阳光下,漫步湖堤,舒解压力,畅叙友谊,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增强了对国家前沿科技成就与未来发展趋势的感性认识,进一步提升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此外,人力资源处(教工部)支部将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学院需求,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学院提供更好的管理与服务。


朱子劼
朱子劼
人力资源处
丁烨天